不需要太在意表面 要看"心"有沒有與"心"交會上個星期日 有一個團體來機構帶院生做活動(院生是指機構內成人的身心障礙朋友)我小型辦公室很喜歡看院生與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之間的互動(其實很多都比院生小 但稱呼大哥哥大姐姐比較親切)他們如何溝通 對方又如何反應可以看見人性很善良的一酒店工作面 當然 也有讓人捏一把冷汗的時候.....尤其是第一次接觸我們這群院生的年輕人常會聽不懂我們的院生在說什麼?或他們有一些奇特的動作是在做什麼? 賣屋代表什麼意思?不過 因為他們是帶著服務 給予 關懷的心情而來有著很大的包容與接納所以即使聽不懂 看不明白院生們到底在變什麼花招還是很有耐性的辦公室出租一個帶一個玩遊戲 吃東西 唱歌跳舞的例如 一個帥哥哥和帥媽 總是抱著我班上的小星星參與活動雖然小星星完全搞不清楚週遭環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有音襯衫樂出現 或有人抱她逗她她就會開心的拍手或大笑我想看到她的笑容 大概就值回票價了吧!曾有位大哥哥不好意思的問我"我不知道要怎麼帶她(指院生)?"因貸款為有的院生個性較內向 或障礙程度較重無法自然的與人互動或做反應帶他們的志工或大哥哥大姐姐不免會有這樣的挫折感這時我總要為他們加油打氣一下"襯衫沒關係 雖然他們不太懂要做什麼或他們沒反應 不會表達但 這樣的活動氣氛 他們絕對可以感受得到的"嗯! 我覺得這樣歡樂 和睦 彼此激勵 或互相關懷的酒店工作氣氛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得到只是我們有沒有在那個當下盡情的"付出"或"接收".....有些回饋是無形的 有些感動是可以久久不散的不需要太在意表面 買屋要看"心"有沒有與"心"交會....我想謝謝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因為你們帶來的歡樂讓我們的院生在例行不變的生活中有一些變化 這一點 很重要買屋 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57oubj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